沙龙回顾 | 赋能还是淘汰?AI工具引发的蝴蝶效应

 

3月17日,由TiD质量竞争力大会主办、CAC中国敏捷教练企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23第二期TiD技术沙龙《赋能还是淘汰?AI工具引发的蝴蝶效应》圆满结束。本期沙龙邀请CAC中国敏捷教练企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前IBM CIO敏捷教练管婷婷老师主讲、CAC中国敏捷教练企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Thoughtworks数字化转型与运营总经理刘传湘老师参与研讨。

 

 

本期直播在ChatGPT、GPT-4接连引发热议、AI“大放光彩”、变化莫测的当下,在应对AI带来的冲击和挑战上给了大家一些建议和启发。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IT、制造、银行等领域从事敏捷教练、研发、项目管理、测试和质量的专家和学者参与,共计500余人次。

 

直播开始前,对于赋能还是淘汰,大家的投票结果显示较为乐观:其中94%选择赋能,6%选择淘汰。

 

 

直播中,管婷婷老师分享了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的三个基于ChatGPT的工具:ChatPDF(阅读)、BibiGPT(视频总结)、Tactiq(会议总结,实时生成会议纪要),并进行了详细演示。希望能够帮助敏捷团队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两位老师重点探讨了ChatGPT带来了哪些机会和挑战。管婷婷老师指出面对OpenAI开创的人工智能新纪元,我们更要保持冷静、中性对待。刘传湘老师指出希望大家减轻压力,拥抱变化;在历史的发展上每一个时期的变革压力不亚于当下,重要的是我们要持续学习、持续改进以应对AI变革带来的冲击。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