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信息化项目综合绩效评估规范》 第三次草案编制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8月12日,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院”)牵头,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软件造价分会共同主办,召开了国家标准《信息化项目综合绩效评估规范》第三次草案编制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的方式。中国通服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软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北京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南京南审审计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有限公司等27家单位34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电科院介绍了本次国标草案的整体编制情况,详述了国标草案的框架及分项主题。各位专家就国标草案框架及分项主题进行了研讨,对各分项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处理意见。

《信息化项目综合绩效评估规范》国家标准的编制,开创了国内外在信息化绩效评价标准方面的先例,为国家及行业信息化绩效评估工作提供标准依据,推动企业两化融合进程,指导未来项目规划及投资决策,对提高信息化投资效益、提升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是国家标准《信息化项目综合绩效评估规范》立项以来首次组织的现场研讨会,更直观清晰的梳理了国标的框架结构,为国标后续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