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 | 2023国际大咖系列精专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3年8月11日至12日,由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举办的三场国际大咖精专研讨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闭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聚焦于未来数字化、智能化产品的质量标准与挑战,以及如何利用先进模型进行数字化转型和智能研发。此外,研讨会还深入探讨了在VUCA时代,组织如何保持敏捷和蓬勃发展。

  在8月11日上午的首场研讨会上 ,ITEA Technologies CEO、 原华为美国研发能力中心副总裁Tony Chang带来了主题为“AI/DI使能共建质量生态”的分享。Tony强调了面向未来数字化、智能化产品时代 ,通过 质量生态协同平台建设高质量产品的重要性。他与7位参会者共同探讨了产品质量标准与挑战,并深入讲解了如何构建高质量产品,导入“质量生态”与“测试生态”,以及AI如何使能研发产品质量防护与平台。

  第二场研讨会于8月11日下午召开,由Cynefin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官Dave Snowden主导,主题为“基于Cynefin模型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研发”。Dave教授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了如何理解复杂发展和创新过程的动态,以及在AGILE转型中如何应对复杂方法的挑战。此外,他还分享了关于最新技术趋势和当前争议的见解,特别是人工智能(AI)的道德开发问题。

  最后一场研讨会的焦点是领导力。8月11日, 复合型高适领导力公司 (英国) CEO及敏加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Nick Obolensky为参会者带来了关于“组织要做些什么才能在VUCA时代保持敏捷、蓬勃发展”的深入探讨。Nick分享了关于什么样的领导力能够提高员工积极性、提升人效、激发创新等议题,并指导团队和组织如何变得更敏捷、自组织程度更高。此外,他还分享了在提高敏捷性时领导者可能遇到的陷阱及如何避免这些陷阱的方法。

  本次国际大咖系列精专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在未来的日子里,智联联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各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为全球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