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IQIE质量月活动之海淀区质量管理经验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9月22日,时值2023年全国质量月,由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协办的“2023海淀区质量管理经验分享活动”在北京金泰海博大酒店顺利举行。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队、海淀区质量奖获奖企业代表、协会质量专家、社会团体及部分优秀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介绍海淀区质量工作情况。近年来,海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企业质量提升伙伴计划”。近三年来,邀请各类型管理专家超过200人次,累计帮扶企业150家次,为企业免费服务累计时长超过600小时,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培育质量奖梯队。

 

在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中,海淀区的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和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华龙一号”研发设计创新团队荣获中国质量奖正奖,这是自中国质量奖2012年设立以来,同一区域首次有两家单位同时获奖,为全国首例。第三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评选中,海淀区内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4家单位入围拟获奖名单,成为了全区的企业树立质量管理标杆。

在经验分享环节,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质量技术部处长孙涛,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主任吕志锋,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分别从航天器质量管理实践、中核工程质量管理实践及AIGC下的行业应用软件质量管理探索三个方向对自身企业的质量管理经验和质量管理方法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最后,由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围绕标准创新发展支持政策、商业秘密保护法规知识、企业广告宣传常见风险及商标行政执法保护四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及风险提示,为企业合规经营提供帮扶指导。

 

后续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将继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通过培训、研讨会、论坛活动等多样化的形式,助力各会员企业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让质量提升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夯实基础,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