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联盟四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智联联盟”)牵头的IT 系统与应用 非功能测试规范 第1部分:总纲IT系统与应用 非功能测试规范 2部分:系统可用性测试规范政企产品用户界面设计指南《金融界面类产品精品指数(ETS)用户体验评估指南》四项团体标准分别于2022年12月28日和2023年1月19日正式发布

 

《IT 系统与应用 非功能测试规范 第1部分:总纲》《IT系统与应用 非功能测试规范 第2部分:系统可用性测试规范》系列标准旨在对系统与应用非功能测试指标、非功能测试方案、非功能测试点需求表、监控模型、非功能测试软硬件环境、非功能测试数据、非功能测试用例设计、非功能缺陷定位、非功能测试结论、非功能测试总结进行说明,指导系统与应用非功能测试项目更好地实施,并对系统与应用非功能做出全面分析,给出准确结论。

 

《政企产品用户界面设计指南》团体标准目的是提升面向政务、企业提供的可视化软件建产品服务的交互体验,针对可视化软件产品用户界面设计的可用性、一致性等问题,给出相关设计指南,包括界面的样式规范、控件设计要求及典型场景的设计要点。使面向政企用户的场景化产品的用户界面设计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金融界面类产品精品指数(ETS)用户体验评估指南》团体标准主要意义和必要性在于建立一整套适用于各金融界面类产品,即有展示界面可供用户进行相关操作的产品,能够测量产品整体用户体验水平、多维定位用户体验状况、客观诊断确定产品未来优化方向的工具方法。

 

以上4项团体标准是在智联联盟开展的各项质量推进工作基础上,针对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在软件与金融领域标准创制的最新成果。在起草、制定过程中,智联联盟积极组织行业各相关单位企业参与制定工作,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认真严谨开展立项、起草、公示、评审等工作程序,切实保证了团体标准的规范性、专业性和实用性。希望广大企业参照以上标准,发挥标准应有作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我国软件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1.【2022】行字第019号-关于批准《IT系统与应用 非功能测试规范》团体标准系列标准第1、2部分发布的公告

2.【2023】行字第002号-关于批准《政企产品用户界面设计指南》《金融界面类产品精品指数(ETS)用户体验评估指南》两项团体标准发布的公告

附件下载链接:http://qr61.cn/otQB1T/qXc3U‍qm‍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