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联盟召开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

2022年12月28日,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智联联盟”)按照联盟《章程》规定,召开了“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为顺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安全防控情况,本届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

智联联盟理事长左春,智联联盟秘书长李隽及19家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理事大会,四十八家会员单位参与了此次会员大会。

事会上,联盟秘书长李隽作了智联联盟2022年各项工作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2022年,联盟在加强党组织建设、开展品牌活动、推动标准创制、服务会员企业发展、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状况。联盟的各项工作对于推动软件创新,重塑软件价值,再造软件生态,助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意义。

理事会审议了智联联盟2022年各项工作报告,并由理事会表决通过了设立智联联盟标准化管理委员会、CAC中国敏捷教练发展委员会、E3CI—软件研发效能度量专委会、VSM—价值流管理委员会四项分支机构。同时理事会听取并讨论了联盟制定的2023年工作规划,对联盟期望围绕创新平台搭建、党建工作、创新创业、行业研究、标准创制、品牌活动、沙龙对接、社区扶持等方面开展业务的规划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在疫情新常态仍然持续以及明年好转的情况下,从标准方面要加强标准的广泛性,组织更多的宣贯活动,推动标准落地;从活动方面,期望能够扩散品牌影响力,在更多的城市与企业进行交流合作;从会员方面,加强与政府的交流合作,延续对会员单位的扶助与合作,共同促进联盟的发展。

在此次会员大会上,李隽秘书长对此次理事会审议的重大事项、2022年工作报告、2023年工作规划对全体会员单位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新加入的会员单位。期望联盟与各会员单位一起加强合作,共同助力行业发展。会议最后,全体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线上合影。

随着《“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发布,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战略选择。同时在这全面经济复苏的关键节点,未来软件应用数字化的技术也将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联盟愿在理事单位的指导下与全体会员单位一起,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加速与各行业融合渗透的时期,立足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需求,服务成员单位做大做强,建设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标准化协作交流平台以及我国软件工程创新的主要平台。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