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可信存储固态硬盘技术标准》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推进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进一步推动软件产业健康发展,满足市场需求,依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和《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要求,智联联盟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现启动征集《可信存储固态硬盘技术标准》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工作。
一、编制背景
信息存储安全一旦受到威胁,将危害到党政军、石油、化工、核能、金融等所有行业的发展,是国家安全整体战略的重要环节。过去我国存储芯片空白,几乎 100%依赖进口,信息安全形势严峻。存储芯片作为存储信息介质设备,是信息安全的基石。
我国的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面对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等各种威胁,国家必须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解决好各种“卡脖子”问题。在信息技术领域,国产化替代迎来了一个“必须发展好”的时期。这意味着全国产化、高性能、高安全性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的主旋律。
存储芯片的自主可控,作为国家力推的安全战略,已成为业界长期关注的话题。而在存储系统中,主控芯片的安全性尤为关键,在硬盘主控芯片的自主研发上需要加强与我国安全加密算法的紧密结合,形成标准可信存储产品,取代长期占据国内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存储产品势在必行。
本标准编制的目的是建立可信存储固态硬盘的相关技术标准,让所建立的技术要求能够对安全存储产品国产化提供相关帮助,让相关单位在实际对可信存储产品国产化时,可依据产品特性进行参考与选择应用。
二、工作组征集
现正式征集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欢迎与以上立项团体标准有关的科研、生产、使用、管理等相关单位加入该标准的制定工作。意愿参与的单位请提前咨询,确认参与后,请于2023年01月30日前将填写完整的成员单位申请表(见附件)反馈至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秘书处。

如有意向参与请提前咨询:

联 系 人:唐先生

电 话:13552347447

邮 箱:tc@spichina.org.cn

附件:关于征集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的通知

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单位申请表

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
2022 年 12月 23日
 
 
 
 
 
 
 
 
相关附件下载:

1、关于征集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的通知

2、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单位申请表

 

 

联系人:唐先生
电   话:13552347447
邮箱:tc@spichina.org.cn

 

欢迎扫码填报

相关附件下载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