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微服务分布式非功能测试规范》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推进智联联盟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进一步推动软件产业健康发展,满足市场需求,依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和《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要求,智联联盟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现启动征集《微服务分布式非功能测试规范》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工作。

编制背景

在当前IT系统快速发展阶段,为了保证IT系统的正常运行,软件企业需要进行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测试、混沌测试、探索性测试等测试活动。但目前市场还没有完善的覆盖除业务功能测试之外的技术测试活动的标准文本。

本标准将从非功能的各个特性视角进行定义,同时参考当前主流的微服务分布式架构,做到标准规范的切实可行。落地过程将结合混沌测试技术、性能测试技术、在线检测技术、监控采集分析技术等,做到非功能测试技术全覆盖。

本标准的制定旨在为企业在进行IT系统技术测试时,有标准规范可依,有度量指标可用,有实施指南可落。

参与制定

现正式征集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欢迎与本团体标准有关的科研、生产、使用、管理等单位参与该标准的制定工作。请意向参与的企业于2021年12月20日扫码填写完整的成员单位申请表(见下文)并反馈至智联联盟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秘书处。

 

如有意向参与请提前咨询:

联 系 人:梁女士

电     话:18811040740

邮     箱:tc@spichina.org.cn

 

欢迎科研、生产、使用、管理等单位扫码填写成员单位申请表

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单位申请表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