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联盟第二届第六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20年1月7日,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智联联盟)按照联盟《章程》规定,在北京召开了“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第二届第六次理事会”。

 

智联联盟理事长陈钟,智联联盟监事长刘政以及十多位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听取了智联联盟《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全球人工智能测试标准现状研究》报告,并审议通过由智联联盟和ThoughtWorks等发起的成立中国敏捷教练(CAC)联盟。

 

 

 

首先,智联联盟秘书长李隽代表智联联盟向理事代表作了《2019年工作总结》,内容涵盖了智联联盟“Q计划”正式升级为“软件行业质量基础设施战略计划”,正式发布智联联盟两项团体标准《软件产品健康状态度量指南》(T/IQA 007—2019)和《软件测试用例描述规范》(T/IQA 008—2019),成功举办TiD2019质量竞争力大会等。智联联盟理事代表和监事长对智联联盟2019年工作表示了肯定并为智联联盟的2020年的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包括以下三点,第一:充分发挥智联联盟平台连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作用,提高政府和智联联盟企业沟通的力度,共同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第二:智联联盟已经发布多项团体标准,在发布团体标准后,智联联盟经常组织企业互访,彼此交流借鉴。智联联盟对应用标准成功的企业进行成功案例收集,组织企业来分享,形成良性循环;第三:加大智联联盟活动的宣传与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智联联盟组织的活动中去,真正做到让企业获益,提升智联联盟品牌号召力。

 

其次,智联联盟合作单位北京质信标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总裁郭剑川就《全球人工智能测试标准现状研究》作了报告。此研究报告是智联联盟对新兴产业质量相关标准体系的战略布局。报告通过对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全球发展战略、标准化现状、标准体系、安全法规、安全标准体系、测试现状、测试标准化现状、第三方测试评估现状等9个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研究,为行业下一步测试标准化工作奠定了基础。各理事代表听取审阅了此次报告,并就报告的内容、整体布局、产业领域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接下来,就智联联盟拟发起“中国敏捷教练(CAC)联盟”事项,由ThoughtWorks创新总监肖然介绍了成立“中国敏捷教练(CAC)联盟”的背景及意义。在数字化时代下,市场瞬息万变,企业需要通过转型变革,来建立高响应力的组织形态,以面对日益复杂的市场变化,而在企业变革的过程中,需要培养一定规模的,具备了专业知识以及变革引导力的敏捷教练。在这样的背景下,智联联盟将与中兴通讯、ThoughtWorks、中国银行软件中心、招商银行、阿里巴巴等多家单位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敏捷教练(CAC)联盟”,为更多的企业培养出色的敏捷教练,让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促进企业长久发展。此议题在会议上得到了一致审议通过。

 

 

此次会议,为智联联盟2020年的工作带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明确了智联联盟未来一年的工作方向。期待在接下来的一年,智联联盟在全体成员的支持下,更好的为会员单位服务。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