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系列线下沙龙 ┃ “测试之道”主题(武汉站)

640

尊敬的先生/女士:

 

您好!    

 

兹定于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下午14:00-16:40于武汉举办测试方向TiD质量竞争力提升计划系列线下沙龙。届时将特邀两位技术大咖——左茜刘斌宇,分享 “构建基于Python的CI/CD流水线浅析实现移动端专项测试自动化的方式两大主题。同时,两位权威专家还将进行现场答疑,为行走在软件研发道路上的小伙伴们支招。在此特邀请您出席此次沙龙,体验新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

 

福利:活动设有抽奖环节,参会人员将有机会获得TiD2019质量竞争力大会B票及优惠券等奖品!赶快报名吧!

 

 

时间: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 

地点: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光谷广场资本大厦

           一楼停车场内光谷创业咖啡

主办方: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

              TiD 质量竞争力大会组委会

协办方:VIPTEST测试社群

活动费用:免费

联系人:陈鑫   15600035913

 

 

 活动议程

640

注:实际议程请以活动现场为准。

 

 

演讲介绍

构建基于Python的CI/CD流水线

640-2

左茜  Mango

TestOps测试运维架构高级讲师

  • 拥有近10年的软件开发、测试工作经验;为行业内多家企业提供测试、开发、测试运维技术的咨询、培训、服务;TestOps测试运维推动者,VipTest核心成员。

演讲简介:

  • 在互联网时代快速变化的今天,敏捷开发将逐步替代瀑布。以自动化、持续集成(CI)以及持续部署(CD)为基础的DevOps开始盛行。在这种趋势下,无论是开发还是运维都在互联网快速发布下练就了一身的本领。微服务下的敏捷开发体系及智能运维体系都在实战中逐步成熟。而绝大部分测试目前还是停留在手工阶段,传统的性能测试、安全测试也逐步失去光环。而DevOps相对更追求地是自动化的模式。测试一旦跟不上技术和实现,就会成为一大瓶颈。我们测试人员应该怎么突破瓶颈,跟上开发和运维的脚步呢?本次演讲将结合Python、自动化测试、自动化运维技术,跟大家一起探讨如何构建基于Python的CI/CD流水线。

 

 

浅析实现移动端专项测试自动化的方式

640-3

刘斌宇

金山软件WPS系统测试工程师

  • 拥有4年工作经验,主要负责安卓端WPS的企业产品测试工作,专注于Web/APP自动化和性能测试。

演讲简介:

  • 在移动客户端的测试环节中,性能测试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相对于普通的常规测试,性能测试实施复杂、环境配置困难、测试问题场景难复现、报告编写和结果分析对测试人员要求较高等等因素导致性能测试很难在实际的测试过程中推行。而将移动端如内存、CPU、流畅度等指标数据能够以自动化的方式获取,可以无需要手动点点点所有的业务功能,使其能够更加灵活的掌握app是否存在内存泄漏情况,CPU是否在一个合理的值范围内。测试人员只需要通过自动化的运行方式执行我们的app,实时的可以监控app的性能情况。通过平台,不管是平常手工测试还是自动化测试工程中,只要有性能问题,就可以立马上报在平台,通过平台进行分析,直接通过插码的形式具体定位到哪里的代码造成的影响,从而推动开发去解决问题。

 

推荐阅读

让敏捷与质量共舞

无人值守自动化解决方案

TiD2019 | 《高效质量反馈之精准测试》议题

TiD2019 | 《规模化敏捷模式下的企业IT解决方案》议题

TiD2019 | 《自动的自动化测试:智能化一站式的API测试服务》议题

TiD2019 | 《大型电商大促活动稳定性保障攻守道》大时段并行课程

TiD2019 | 《思考的魔方--玩转系统思考》议题

关于联盟